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恢復速度飛躍,選擇奧克斯高壓

賽後新起點:談運動恢復的重要性

奪冠之後:如何透過科學化恢復策略重返巔峰

每場比賽結束後,運動員的身體都經歷了極限的挑戰。賽後恢復的過程並不僅是身體的休息,它是達成連續勝利的新起點。有效的恢復策略能夠減少肌肉疲勞,修復微損傷,並為下一場比賽做好準備。

休息的藝術:創造運動恢復的最佳環境

在高強度的運動後,創造一個適合身體恢復的環境就像是一門藝術。不僅關乎肉體的修復,更涉及精神的調養。一個安靜舒適的空間,適當的營養補給,以及足夠的睡眠,這些都是恢復的關鍵元素。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恢復速度飛躍,選擇奧克斯高壓

痛後反思:傳統恢復方法的不足

超越冰敷和按摩:尋找更有效的恢復手段

傳統的恢復手段如冰敷和按摩,雖然在短期內有效,但對於專業運動員的長期恢復和身體維護來說,往往效果有限。隨著體育科學的進步,我們開始尋求更深層次的恢復技術。

當休息不足夠:評估傳統恢復方法的長期效果

對於那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訓練和比賽的運動員而言,簡單的休息已經不足以滿足他們對恢復的需求。隨著時間的推移,傳統的恢復方法可能無法有效地解決積累的肌肉損傷和疲勞。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恢復速度飛躍,選擇奧克斯高壓

快速恢復,不再是夢?運動員的急迫需求

精英運動員的恢復賽程:追尋極速復原的真相

當比賽的哨聲響起,運動員的身體就開始了與時間的賽跑。快速恢復,對於他們來說,不僅是期望,更是必須。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體壇,每一分鐘的恢復時間都可能影響下一場比賽的結果。從肌肉的細微撕裂到能量的迅速重補,運動員都在尋求各種方法來加速恢復過程。他們的需求已經超越了傳統的休息和營養攝取,現代科技在這方面的介入,似乎為他們帶來了曙光。

時間是運動員的賽道:如何贏得恢復的比賽

在體育競賽中,時間不僅僅是計分板上的數字,它同時也是運動員體內進行的生化反應。一場激烈的比賽後,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身體狀態恢復至最佳,成為了運動員和教練團隊面臨的關鍵挑戰。高效的恢復方法不僅能幫助運動員減少受傷的風險,還能幫助他們在接連的比賽中保持最佳表現。因此,探索和應用快速有效的恢復技術,已經成為運動世界中不斷進行的一場競賽。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恢復速度飛躍,選擇奧克斯高壓

給運動後恢復注入新活力:高壓氧艙的作用

當高壓氧遇上運動科學:恢復的新紀元

當現代運動科學遇見了高壓氧艙這一創新技術,運動恢復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在這個氧氣濃度高於常態的環境中,運動員的身體得以更有效地利用氧氣,加速身體的自然修復過程。這不僅意味著更快的傷口癒合,更涵蓋了從細胞層面到整體體能的全面恢復。這種恢復的新方法對於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運動員來說,是一次質的飛躍。

深呼吸,深度恢復:高壓氧艙在運動中的革命性角色

對於那些在賽場上為榮譽奮戰的運動員來說,每一次深呼吸都是恢復的一部分。

高壓氧艙將這一自然過程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使得氧氣不僅能滋養肺部,更能滲透至每一個需要修復的細胞。在密閉的艙中,氧氣成為了體內修復的加速器,為運動員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恢復體驗。這不僅是科技的勝利,更是運動員體能管理的一場革命。

運動恢復的秘密利器:高壓氧艙成功案例分享

從賽場到高壓氧艙:冠軍運動員的恢復日記

每一位冠軍運動員的背後,都有一套他們自己的恢復秘籍。高壓氧艙,作為這些秘籍中的最新添加,已經在眾多運動員中證明了其價值。

高壓氧艙背後的勝利故事:運動員的見證

在運動的世界中,勝利不僅僅是比賽的結果,它同樣體現在運動員如何應對比賽後的恢復。高壓氧艙作為恢復的新選擇,已經幫助許多運動員在比賽後快速回到最佳狀態。這段文案將展示那些通過使用高壓氧艙而取得顯著恢復效果的運動員故事,從他們的親身經歷中揭示高壓氧艙如何成為他們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恢復速度飛躍,選擇奧克斯高壓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恢復速度飛躍,選擇奧克斯高壓

奧克斯高壓氧艙在全運會上的實際運用

在2023年的全運盛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將先進的高壓氧艙運抵臺南,為北市運動英雄們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他們對此的熱烈反響,讓我們深感榮幸,每一份感謝都深深觸動了我們的心。

在運動的戰場上,每分每秒的恢復都至關重要。北市府洞察這一點,於是在團本部精心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裝備了專為運動員打造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保證他們能獲得迅速且有效的恢復。

當桌球選手林昀儒在十月底的一天裡勇猛地迎戰七場賽事後,他分享了自己的恢復祕笈:在高壓氧艙中的一夜之眠。

他驚喜地發現,即便經歷激烈的比賽,次日的身體狀態依然輕盈無比,疲憊與痠痛仿若雲消霧散,這種恢復的體驗與過去大相徑庭。正因為即將再次出征國際賽場,他決定再次沉浸在高壓氧艙帶來的奇妙恢復中。

而對網球選手曾俊欣而言,即使是兩小時的車程也絲毫不影響他對高壓氧艙的追求。他的體驗證明了,無論距離有多遠,高壓氧的恢復奇效都是值得的。經過一小時的高壓氧治療,他發現自己不僅從疲憊中獲得解脫,還享受到了一夜深沉的睡眠。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恢復速度飛躍,選擇奧克斯高壓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恢復速度飛躍,選擇奧克斯高壓

 

高壓氧艙對腳水腫的緩解在競技體育的世界裡,每一秒、每一步都至關重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員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優勢。這不僅是一種恢復手段,更是提升運動表現的關鍵。通過在高壓環境下增加氧氣的吸收,您的身體能夠更快地從高強度的運動中恢復,從而讓您在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桃園高壓氧中心

高壓氧艙的使用對於提高心肺功能、增強耐力和加速能量恢復等方面有著不可忽視的效果。對於那些需要快速恢復以應對連續賽事的運動員來說,這是一種無可比擬的資源。此外,高壓氧治療還被證明對於減少運動引起的肌肉酸痛和疲勞有著顯著效果,這對於維持訓練和比賽的一致性至關重要。臺中高壓氧中心

我們邀請您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奇效,無論您是專業運動員、運動團隊還是運動醫學的研究者。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和先進技術,我們承諾為您的運動表現和身體健康帶來顯著改善。我們期待與您合作,共同探索運動科學的新領域,助您在競技場上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高壓氧提升運動表現之旅,向卓越邁進!高壓氧艙對腳部水腫的緩解方法

2568-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二陰天36℃~25℃客廳早晨溫度27℃ PM2.5-42 天上的云已經稀疏可見,太陽有了炫耀自己技藝的舞臺。 不過陽光還沒有那么虎視眈眈,不是老虎不發威而是地面的溫度還沒有升起來。 江邊已經不敢再去,耀眼的陽光把慶小兔拒之門外,江邊新栽的大樹還沒有能夠伸展開來,車水杯薪的一點點樹蔭只能站在樹下陰涼一會。 四期是慶小兔永遠的目的地。 我對外婆說:“地下車庫小九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要去了,有時候我故意站在地下車庫門的跟前,小九也無動于衷,五一廣場也悄悄地消失在小九的記憶里。” 忘了拿遮陽傘,我回家拿了遮陽傘,下來慶小兔就要把遮陽傘打開。 我說:“現在這里都是陰涼,我們過一會再打傘。” 慶小兔抓住遮陽傘就是不松手。 今天的魚都擁擠在小橋下邊,慶小兔喂魚已經比以前關注多了,以往慶小兔要魚食,但是慶小兔大手一揮,魚食飛向何方,慶小兔并不注意。 來了一個比較大的男孩,男孩騎著滑板車過來。 慶小兔用手指著魚塘看著男孩說:“魚。” 男孩沒有理睬慶小兔,一會男孩又騎著一輛平衡車過來了,慶小兔又跟男孩說:“魚。” 慶小兔是滿腔熱情,慶小兔獲得的卻是無情的失望。 可能是慶小兔今天早去了一會,一會的功夫一瓶魚食已經剩下無幾。慶小兔也無心戀戰,慶小兔跑到一旁找樹枝玩水起來。 游樂場陽光燦爛,慶小兔上去把手里的枯樹葉扔到滑滑梯滑道上滑下來,慶小兔再要我把枯樹葉撿起來給他。 可能是天熱,也可能是沒有小朋友,慶小兔咚咚咚地往小區大門跑去,在小區里我一直用身子給慶小兔遮擋陽光,來到房子附近就走進房子的陰影中。 回到家慶小兔用手指著餐桌,慶小兔要喝水,外婆把奶瓶灌上涼開水,慶小兔不要奶瓶,慶小兔踮起腳在餐桌上找,慶小兔拿了一個慶兔兔喝水的杯子蓋。 這種杯子的蓋其實就是一個杯子,慶小兔經常看見慶兔兔用這個蓋子喝水。 我給慶小兔往杯子里倒水,慶小兔非要從這個保溫杯里往外倒水。 這是慶小兔第一次用杯子喝水,慶小兔兩個手捧著杯子,慶小兔把杯子放到嘴邊,慶小兔一下子把杯子扣在臉上,涼開水一部分進到嘴里,大部分的水都從嘴角旁流了出來。 我說:“小九,喝水不要急,要慢慢地一點一點的喝。” 我把地板上的水擦干凈,慶小兔還要喝水,這一次喝水慶小兔慢了一點。 慶小兔一口接著一口的喝著,慶小兔被水嗆著了,慶小兔咳嗽起來。 我連忙用手在慶小兔的背上輕輕地拍著。 我說:“小九,喝水不要急,一口喝下去再喝第二口,你看嗆著了吧。” 慶小兔只是稍微停了片刻,慶小兔又把杯子舉起來讓我倒水。 這一次我倒的水就更少一點,這一次慶小兔喝的速度明顯變慢,慶小兔沒有被水嗆著,涼開水從嘴角流下來很少一點。 慶小兔要看電視,開始慶小兔還遠遠地坐著看,一會功夫慶小兔趴到大床的這一頭看電視,這里離電視機還不到兩米。 我說:“小九,你怎么趴在這里看電視呀?” 我用手指著大床的另一端說:“趕快坐到那一邊去吧。” 慶小兔笑著坐著大床的另一頭,等我轉一圈過來慶小兔又轉戰到了電視機跟前趴著。 我說:“小九,你怎么又跑過來了。” 我抱起慶小兔,我發現慶小兔的衣服那么濕,我這才想起來這是慶小兔剛剛喝水流下來的水。 慶小兔找了一個小風車,慶小兔拿著風車對著落地扇,風車迅速旋轉起來。 慶小兔慢慢地把風車靠近風扇,風扇的速度也越轉越快,聽到啪地一聲,慶小兔的風扇碰著風扇的網罩,小風車戛然而止。 慶小兔把小風車離開了風扇,小風車又開始旋轉起來。 慶小兔知道風扇可以讓風車旋轉起來,慶小兔知道風車離風扇越近,小風車的旋轉速度就越快。 但是慶小兔并不知道風扇中心是沒有風的,風扇中心的圓形蓋板讓中心的風變得很小,慶小兔只是無意識地在風扇前邊移動位置。 慶小兔對小風車控制能力還不夠強,慶小兔的小手還沒有那么大的握力,小風車不時地會側著身子對著風扇。 慶小兔找到一個乒乓球拍,慶小兔馬上就開始找乒乓球,我們舊的乒乓球很多,慶小兔把裝乒乓球的籃子拖出來。慶小兔右手拿著乒乓球拍,慶小兔左手拿著一個乒乓球,慶小兔用手把乒乓球按在乒乓球拍上,慶小兔的左手一松,慶小兔右手的乒乓球拍就楊了起來。 乒乓球漫無目的的跳了起來,開始慶小兔還要去把乒乓球找回來,慢慢地慶小兔不再把乒乓球找回來,慶小兔直接站在裝乒乓球的籃子旁邊拿乒乓球。 慶小兔來到小房間,慶小兔爬到床上。 寒冰射手躺在窗臺上,鐵桶僵尸就在寒冰射手旁邊。 慶小兔看見過慶兔兔玩寒冰射手,慶小兔把球塞進寒冰射手的嘴里,慶小兔用手去捏,慶小兔還沒有那么大的手勁,不過慶小兔怎么用力,寒冰射手始終沒有把球射出來。 于是慶小兔用手去拍寒冰射手,寒冰射手這才把嘴里的球射了出來。 慶小兔想把鐵桶僵尸站起來,鐵桶僵尸的腳太小,鐵桶僵尸有一點高,慶小兔怎么放,慶小兔只要一松手,鐵桶僵尸馬上就賴在地上。 慶小兔學著慶兔兔的樣子,慶小兔用寒冰射手去射擊鐵桶僵尸,寒冰射手的球含在嘴里就是不愿意吐出來,慶小兔拿著寒冰射手用勁地在窗臺上拍打著,球是從寒冰射手的嘴里滾落下來,球沒有射向鐵桶僵尸,球滾到一旁去了,可能鐵桶僵尸暗暗發笑,這個寒冰射手的準確度也太低了。 今天慶小兔喝酸奶,慶小兔沒有再咬吸管,酸奶還沒有喝一半,慶小兔要我把酸奶上邊的鋁箔撕下來。 我正準備把鋁箔上的酸奶舔干凈,慶小兔把嘴伸過來,慶小兔用舌頭在鋁箔上舔起來。 慶小兔端起酸奶杯,慶小兔把酸奶杯放在嘴邊,慶小兔把酸奶杯一下子扣在自己的臉上。我怕慶小兔把酸奶糊在眼睛上,我連忙把酸奶杯從慶小兔的臉上拿了下來,慶小兔的臉上已經變出一個京劇小丑。 我把酸奶杯的杯子沿的酸奶擦干凈,我把酸奶重新遞給慶小兔。 我說:“小九,喝酸奶不要扣在臉上,要端著酸奶慢慢地喝。” 我幫著慶小兔扶著酸奶杯,不讓慶小兔把酸奶杯底撅起來。 屋里突然有了一種熟悉的音樂,我一下子想不起來是什么發出的聲音。 突然外婆說:“小九在跳舞。” 我過去看,原來外婆把有聲掛圖拿出來讓慶小兔玩,慶兔兔時代買了兩套有聲掛圖,慶小兔出生到現在我還沒有想起來這件事情。 慶小兔跟著有聲掛圖的音樂在跳舞,慶小兔現在還是經常聽見音樂就會跳舞,但是慶小兔已經不會一心一意地在舞蹈,慶小兔只是象征性地舞動一下雙手。 小房間的空調不制冷了,我們在清理空調機外邊的雜物,外婆找到許多晶瑩透亮的小鵝卵石。 洗干凈的鵝卵石放在窗戶跟前,鵝卵石不大,鵝卵石可能就像小板栗差不多大小。 鵝卵石成了慶小兔的新玩具。慶小兔不是放在地板上玩,慶小兔是抓起一大把往地板上甩。 嘩啦啦的一聲響,我們擔心受怕,慶小兔卻高高興興。 我和外婆同時說:“小九,不能往地下扔。” 在我們說話的同時,馬上地板上又鋪了一片鵝卵石。 我說:“小九,你不要扔了,樓下楊奶奶還以為地震了呢。” 我去把撒了一些的鵝卵石收起來。 外婆說:“你告訴小九怎么把鵝卵石收拾好。” 我說:“不用教,小九會跟著我學的。” 我把鵝卵石撿起來放進小桶里,慶小兔也撿起一個鵝卵石放進小桶,慶小兔蹲下來,又抓起一把鵝卵石扔向空中。 慶小兔拿起長柄夾子,慶小兔要我用長柄夾子夾玩具給他,慶小兔拿到玩具,慶小兔把玩具重新扔在盒子里。 慶小兔在吃爆米花,慶小兔吃爆米花就是一個意思,慶小兔吃的還沒有撒的多。 我說:“小九,你不要把爆米花撒的到處都是。” 慶小兔馬上就到地板上撿爆米花,慶小兔把手里的爆米花遞給我。 突然外婆在喊:“小九,你在干什么?” 我再看慶小兔,慶小兔趴在地板上,慶小兔的臉緊貼著地板上,慶小兔在用嘴在舔地板上的爆米花。 外婆說:“小九睡覺知道關蚊帳,慶小兔要我把蚊帳關了。” 慶小兔在衛生間尿完尿,慶小兔下地要玩水。 外婆說:“怎么讓小九玩拖把桶里面的水呢?” 我說:“拖把桶在衛生間,慶小兔玩水,我不可能把拖把桶拿出來,只要慶小兔不喝里面的水,慶小兔的手沒有沾到嘴里就可以。” 其實我們拖把桶最近很少用,拖把桶里面的水和其他桶里盆里的水都是一樣的,都是洗衣機里最后一遍清衣服的水。 慶小兔把滑草板拿來,慶小兔用手扶著茶幾站在滑草板上玩。 慶兔兔二十二點鐘才跟著姨媽回家。 二十三點鐘還聽見慶小兔在哭。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我是在舒城縣的舒茶中學讀完初中的。初一開始,喜歡上了打籃球。那會兒學校沒有操場,只有一個籃球場,因此一到課間活動時間,球場上人滿為患。農村的學校一到放學,同學們紛紛離校,趕著回家幫大人干農活。我不用趕著回家,因為我是隨父母下放來到農村的。回家沒事,又沒什么可玩的,就只能抱著個籃球上球場。學校有幾位老師因家住縣城,平時回不去,所以沒事就上球場打球。他們喜歡分組打對抗,有時因人員湊不齊,就叫上我湊個數。我當然愿意啊,盡管一開始我只有站在邊線上發球和撿球的份。 時間一長,我慢慢地學會了運球、投球和三步籃。我投球不是單手,而是雙手。記得每次參與老師們打對抗賽,只要我雙手握球站定,就有老師馬上沖到我面前,雙手不停地在我眼前擺動,于是,我一晃,轉身三步上籃。如果老師來不及防守,我就會遠投。我曾試過,站在罰球線以外中投,我是十投中七。到最后,老師們再組隊都會主動把我拉到他們的隊伍中。 初中三年,除了上課,我的課外生活都在籃球場上度過的。漸漸地,不管是組隊對抗,還是去周邊學校打球,老師們都會帶上我。開始,我基本不上場,只是個替補。有一次在和南港中學比賽時,由于其中一位老師受傷,帶隊的蔣老師點名讓我上。因為是第一次在學校以外的地方打球,多少有點緊張,遠投屢屢不中,三步上籃也不中,急得蔣老師在場上沖我發火。中場休息時,蔣老師一再告訴我別緊張,就當在自己學校打球一樣。下半場開始前,通過休息,我也緩過勁來,再想想蔣老師說的話,也對,不就是打球嗎?有什么好緊張的呀。于是,在下半場,我是能遠投就遠投,不能遠投就三步上籃。下半場結束時,我一人就獨得24分。為自己也為學校贏回了面子。不僅如此,就因了在那場球中的表現,為我上高中打下了基礎。那時,我所在的學校沒有高中部,上高中只能去縣里或鎮上。再有那時畢業不用考試,由學校推薦就成。畢業前夕,南港中學的校長親自打電話到我們學校,說“不管你們推薦不推薦,我們要定了王唯唯。” 到了南港中學,我不僅進了校隊,而且還擔任了隊長一職。初中我們沒有專業的體育老師,到了南港中學,在專業老師的培養和指導下,我的球技大有長進。我是冬練三九,夏練三伏,苦練三步上籃,為了躲過對手的防守,上籃的動作要因時而變,所以又苦練各種花式上籃。還有遛底線運球,胯下傳球,45度角投籃等等。為了提高彈跳力,我讓母親為我做了兩個沙袋,綁在小腿上,打球戴著它,不打球也戴著它。為了增強身體的對抗性,我早晚堅持做俯臥撐,一做就是100次。高中兩年(那時高中沒有三年制),我愛籃球愛到近乎癡迷的程度。 高二下學期,舒城縣組隊參加六安地區(今天的六安市)首屆青年籃球賽。我有幸被選中。到了縣里,我發現整個球隊只有我一個高中生。訓練時遇到最大的麻煩是,教練讓我改雙手投籃為單手投籃。用教練的話講,只有女隊員才用雙手投籃,哪有男隊員雙手投籃的。沒辦法,只能按照教練說的做。一開始真的難為了我,單手投籃怎么投怎么不中,急得我真的不想干了。教練倒是不急,讓助理把我帶到另一個場地,整天陪著我練習并糾正我的動作。漸漸地有了起色,越投越好。一星期之后,我回到隊中跟大家一起訓練。 比賽期間發生了一件事。一天中午正在宿舍休息,教練來了,站在門口叫我出來。我跟著教練來到球場,見有兩位陌生人正在打球玩。教練告訴我,他們是省里的籃球教練,這次來看我們市里比賽,就是想從中發現好苗子帶到省里去。正說著話,那兩位放下手中的球走了過來。教練趕忙迎上去指著我說,“他就是王唯唯。”兩位也沒多說,其中一位拿出皮尺,量了我的身高,問我的年齡、體重,和打球有多長時間等等問題。 球賽結束,動身前教練悄悄和我說,那兩位省里教練對我比較滿意,只是由于我的身高達不到他們的要求,所以只能放棄了。教練安慰我說,沒關系,省里的教練能看上你,就說明你的球打得不錯。想想也是,能看上我就足以證明了我的球技,至于1米74的身高,那是爹媽給的,想改變也改變不了啊。 轉眼一晃,我已是一位退休之人。現在的我雖然打不了球了,但還是喜歡看球。特別是美國的NBA籃球賽,只要電視轉播,我是場場不落。我很喜歡勒布朗·詹姆斯、凱文·杜蘭特、詹姆斯·哈登、斯蒂芬·庫里等大牌球星。看他們打球,是一種享受;看他們打球,能勾起那些年,我迷上籃球的歲月……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牛欄,是牛的家。牛欄,晨暉暮靄,鵲琴鴉鼓,彈唱我童年歲月之歌。 那時,村前有一處木柵牛欄。農業實行公社合作化,村有生產隊,大家集體生產勞動,一年以工分分紅。村前有一棵老龍眼樹。老龍眼樹,厚皮虬枝,枝干呈彎弓拱狀,其蒼枝碧葉,四時蔥蘢,伸過對面的牛欄。牛欄,村人把山木條,刀斬兩截,豎起,以鐵線加固,圍成四方形。一方牛圈,可養幾頭水牛。牛欄,圈有生產隊幾十頭牛。 牛是農家寶。水牛,耕地耙田,馱物拉車,樣樣能行。 晨光初露,早起的父輩,吃過紅薯稀飯,背著鐵犁,走到牛欄前。而后,打開牛欄木門,把耕牛拉出來,套上木軛。在父輩的輕輕吆喝中,在彎彎的鄉間小路上,耕牛,一步一步走向稻田。 完成早耕任務后,耕牛被父輩趕回牛欄,等待著新的工作任務。午日,農婦在放牧,耕牛,甩著長尾,喀嚓喀嚓,大口大口地啃著青草。這是耕牛最快樂的時光,它們在河流里,任意打滾玩耍,鬧得魚蝦亂跳,樹鳥驚叫。 夕照霞飛,踏枝鵲歌。一群水牛,已啃飽喝足,在農婦的驅趕下,邁著有力的步子,慢慢悠悠的,走回來。一幅最美麗的牧歸圖,鋪展在鄉間的小路上。 后來,牛欄遷到村的南邊去。牛欄是用石塊堆砌而成的,比木條建造的牛圈,堅固耐用。牛欄的前面,是生產隊的曬谷場和糧倉。那年代,沒有脫粒機,也沒有發明木谷桶,收割季節,村人在稻田里,以鐮刀割倒熟稻禾,再用水牛拉,或肩膀挑回村中,堆在曬谷場上。夜晚,村人從牛欄里把壯牛拉出,踩谷把,以脫谷粒。牛欄和曬谷場的距離相近,有利于生產勞動的需要,此舉,足見村人的聰明智慧。 童年的快樂時光,在牛背上吟唱。有時,父母忙于農活,牧牛的任務則落于孩子身上。午時,父輩在稻田里完成耕地任務后,趕回耕牛。等候在牛欄旁邊的牧童,接過父輩的牛繩,拉牛到林野放牧。牧童與農婦牧牛有別,農婦放牧的,是一群群牛,數量甚多。牧童年紀尚小,管理能力亦小,只能放牧一至兩頭的水牛,但,牧童放牧的牛,皆為身負重任的耕牛。牛在河岸啃草,牧童,赤裸全身,從牛背上,撲通撲通地跳到河里,他們你追我趕,相互潑水戲水。黃昏,牧童,吹口哨,騎著水牛,一步一歌,馱回一肩的歡樂。 那時,每年大年三十,村人在大喜慶之日,總是忘不了感恩老牛。紅日銜山時,村人抱著一把從田埂邊,割來嫩嫩的青草,挑著一擔木桶釀米酒,來到牛欄邊。而后,打開牛欄,把青草扔給小牛犢享用,繼而,扶起老牛的大嘴,在木桶中,舀起釀米酒,灌人牛嘴。老牛,喝了幾口釀米酒后,兩眼朦朧,醉暈暈的躺在牛欄地上,喘著粗氣;小牛,甜脆脆的嚼著青草,哞哞歡叫。牛,給人類許多,自己得到只是一把青草。 一只老牛,綁在牛欄外,它喝了釀米酒,咀嚼青草,用濕漉漉的眼睛,看著主人,似乎在感恩,似乎又在說什么。老牛,望望村莊,又回頭看看遠處的田野。那片田野,曾經是它和主人的作業區,耕種春夏秋冬,閱覽幾許風吹日曬,收獲過幾多甜酸苦辣。老牛老了,但,四只腳依然健碩有力,兩只角,依然黑亮尖長。只要是主人的命令,老牛,將義無反顧的,奔赴作業區,辛勤耕耘,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上世紀八十年代,農村實行承包責任制,自種自收,并按期上交一定數額的公糧。水牛亦分給各家各戶,自養自耕。水牛數量少,村人把自家的水牛,捆在村前的椰子樹上或電線桿上。耕田機和脫粒機的出現,耕牛已經派不上用場。水牛數量逐漸減少,牛欄已廢棄。 如今,牛欄已不復存在。但,我仿佛看見,在牛欄外,那頭老牛,在黃昏中,站著,站著,站成一頭碩大的拓荒金牛。 那瞪著黑黢黢眼睛的老牛,哞哞鳴叫的牛犢,慈祥勤勞的父輩,若隱若現,在記憶的屏幕回放。 牛欄,一幅鄉村最美的畫卷,在溶溶的夕照中,掛在遠逝歲月的村口前。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OX115CEF15WHJEFE98


新竹高壓氧艙廠商
桃園高壓氧艙推薦 》奧克斯高壓氧艙:重塑運動體驗

arrow
arrow

    s66ymw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